2010年6月5日星期六

北京,老人院

今天和朋友们去老人院
光是这样说起来,就觉得充满意义和超有爱心的

不过,事实上只是参与外办的一个活动,
我还真没有去过老人院,做什么义工或有爱心的工作(惭愧)

中国的老人院,
这间,看起来不是有钱人家住的
环境不怎么样,没有庭院,没有花园,有两只劲大的狗狗
简陋,气氛沉闷
活动室就是吃饭的地方吧,卫生还可以,挨着厨房,
板子上写着今日三餐的菜单:馒头,葱饼,米粥,西红柿鸡蛋,菜花。。。
比较有气氛的,就是屋里挂着很多彩带~

老人们,真的很苍老
没有活力,沉闷寡言
有的坐在椅子上驼着背,有的在轮椅上,低着头,有的应该是中了风的,
我看了,笑不出来。

演出,没有压力,因为观众们,没有反应,哈哈!
老人们也呈现表演,两首合唱歌
可爱极了,还有一个指挥。
有的发呆,有的跟着唱,虽说感觉五音不全,不过这是最真的感动

演出很快的结束,我可以说,我表现得不好,我很气自己。

还有,
请不要把自己的父母送进老人院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