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星期六

北京,售票员

在北京乘坐公交车是很平常的事,
即方便又便宜,
就这样过了4年搭公交车的日子。

大部分车里都会有个售票员,
我见过脾气暴躁的,
动不动都可以和乘客吵架,
可以体谅吧,
炎热的天气,人挤人的空间,没有素质的乘客(不是我)~
也许你不会注意售票员,
但我都喜欢观察人类表情。

今天,
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售票员,
她有细腻的心,会关心上下车乘客,
会详细回答你的问题,
就这样,
每个站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情,
报告下个目的地,
请你让位,刷卡,买票,提醒你记得下车~

站一旁的我,
听到她说,自己做了11年的售票员了~
不禁觉得敬佩
虽然看似普通的一个工作,
但给予城市人一个关心
我相信人们会记得的~
这么一颗好的心

没有评论: